轟百長篇不會坑,
但是沒有存稿更新時間不定。

無字的情批

⊙原著未來背景設定,日記體。

⊙時間部分依公式書推斷,木葉60年天天13歲,
本篇設定是第一人稱的主角在10歲的時候遇見60歲的天天。

⊙標題來自我非常喜歡的一首閩南語情歌,原唱是黃乙玲姐姐~
可以的話,請先聽完歌再看文,這樣也許會比較好懂(咦)

⊙第一次嘗試的寫法,希望看文的大家能看得懂(汗)

⊙部分設定為劇情需要,OOC請慎入。

手機排版凌亂,請見諒。

以下正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木葉120年1月17日 晴

第一次見到奶奶,嗯......很特別的一個奶奶呢,
居然是個沒有姓氏的人......
不知道奶奶如果可以自己決定的話,會想姓什麼呢?

木葉138年10月4日 多雲

今天是我18歲生日,所有的兄弟姐妹們都一起幫我慶生!
大姐和三哥的手藝真的好好,害我晚餐多吃了好多,差點撐死~
記得奶奶小時候總是說,在世界上會無條件愛你、珍惜你的只有家人,所以一定一定要好好對待在身邊的人,不要輕易的辜負了對方的感情。所以雖然我們長得不相像(畢竟爸爸媽媽也都不一樣嘛)還是希望我們永遠都能這麼好。
18歲生日快樂!

木葉142年12月20日 陰

最近天氣太冷,奶奶有點感冒,大家都很擔心她的身體。
今天不知道怎麼了,向來不怎麼說自己的事的奶奶,居然心血來潮把她珍藏的寶盒拿出來跟大家分享,明明以前都藏起來不給我們碰。東西不多,但這裡面的東西對她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寶物,裡面放了一根朱紅色帶珊瑚珠的簪子、一張泛黃的老照片、一盒乾涸的胭脂,還有一封看起來未拆的信。
可惜奶奶只給我們看一眼就又收起來了,真想看看那封信裡寫什麼,不知道是不是情書呢~

木葉155年4月16日 雨

奶奶住院了。前幾年感冒後她的身體開始變得很差,可能真的年紀太大了,也是呢,都要100歲了的人了。
聽大哥說,奶奶的同期的朋友都走光了只剩下她,如果哥哥姐姐還有弟妹們都離開了,我一定會很痛苦的,奶奶是怎麼撐過來的呢…...想想大哥也42歲了呢,時間真是殘酷呢。
突然好想哭喔。

木葉156年6月8日 雷雨

昨天晚上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,
半夜奶奶突然沒有心跳,搶救了一夜還是回天乏術......
大家都哭了整夜,嗓子啞的發不出聲,本來因為只有五妹和小弟勉強能說話,還有一些手續要辦只能他們兩個和醫院去處理。不過二姐下午的時候帶了一個日向家的人到醫院,說日向家會幫忙協助處理奶奶的後事,要兄弟姐妹們先回家休息。
後來問了四哥才知道,原來奶奶和日向家出了名的天才,日向寧次,以前曾經是隊友,甚至一度快要發展成戀人關係,只可惜在後來的大戰中,日向寧次先生犧牲了,奶奶的戀情也就不了了之,而那封信,就是戰前日向先生寫給奶奶的情書。日向家當年的宗家大小姐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,所以後來當家的二小姐也特別交代日向家要關照奶奶,只是從奶奶武器舖收起後,就找不到她了,要不是二姐在整理奶奶東西時又把這封信翻出來,也不會重新和日向家聯絡上……唉,真沒想到奶奶居然還有這麼段故事,要是能親口聽她說就好了。

『三妹,妳還記得奶奶的寶盒嗎?』

『記得呢,奶奶這麼寶貝的東西怎麼可能忘記。』

『之前奶奶給我們看的時候,裡面有一封信對吧?』

『嗯嗯,我還記得當時候我們還起鬨要奶奶開信來看,
但是奶奶什麼都沒說就默默收起來然後趕我們去睡覺了(笑)。』

『日向家會派人來其實就是因為那封信。
那封信的信紙底紋是日向家徽,還有署名。當初妳二姐在整理奶奶東西時,好奇打開了信才發現的,她說因為裡面的內容怎麼看都是情書,才抱著僥倖的心態去打聽,沒想到被她聯絡上。
不過說實話,這日向家也算是很有心,聽那位來醫院的日向族人說,其實當年他們家主雖然只有叮嚀,沒有特別下令,但是後來奶奶失蹤後,那位家主卻找了一年才放棄,或許是因為如此被重視所以也就這麼一代傳一代的。剛好二妹她又循線找上門,因此派人來協助處理奶奶後事。』

如果奶奶能夠自己決定姓氏的話,
不知道會不會是日向呢?

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束的有點草率,因為腦袋已經開始打結了@@
有時間結尾的部分會再重修一次吧,
但目前就先這樣了(癱)。
有時間再補充後記,我累了,晚安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
© 波波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