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百長篇不會坑,
但是沒有存稿更新時間不定。

自省

最近,看著那些我所喜歡的創作者,
看他們的成功,
其實真的是令我非常佩服。

是的,
我很佩服,
甚至有點崇拜。

直到我發現,其中一位創作者,
他的年齡居然才剛滿18歲。

我,完全地,被打醒了。

這個世代,偶像年輕化不稀奇,
畢竟從影視產業發展至今,
童星一直都是存在的。
甚至許許多多的產業也不乏年輕有為的人才。

雖然仔細想想,
古代的官員、將相等若照今日來看,
也幾乎是年少成名。

但時空背景已然不同,
如今網路世代,資訊傳遞如此快速的現在,
科技發展帶來的影響之巨大到使得本就不可預測的未來,再加世界牽一髮動全身的關係後。

變得更加複雜了。

但這個發現,也算是一個破口吧!
讓我一直努力壓抑的不安,
終於一次性爆發了。

我知道,在這個世代,
天才兒童真的已經不算什麼,
現在的孩子資源多到根本不知如何選擇,
甚至不用選擇。
而適者生存、不適者淘汰的情況,
幾乎到了可說是白熱化的程度了,
像個不定時炸彈,
心裡很慌很亂,苦於沒有解決的辦法,
只能乾著急。

我看著自己感興趣的領域,
那些發表著一篇又一篇的寫手,
想著我怎麼就寫不出這樣的東西?
看著強大的畫手,
那些被塵封以久的畫具,
大概沒有重見天日的機會了;
還有社群網站上,一張張令人嘆為觀止的影像,
什麼時候,我也留下這樣美好的時刻?
更不用說,那些充斥效果、令人目眩神迷的片段,
鋪天蓋地地在我的日常中不斷的出現。

到底該怎麼做?
到底,要做到什麼程度才夠?

我的「視界」真的太小。

18歲,在此花漾的年華,就能做到如此。
2018年是這樣,
之後呢?

因少子化造成的勞動力不足,
全球幾乎所有的人工作年限都愈來愈長,
並且不斷在延後,
同時,科技帶來的AI人工智慧,
也正在替換著一部分的人力缺口,
人類的生活也在各方面急速的轉變。

今年過完生日就24歲的我,
要如何定位自己?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波波兒 | Powered by LOFTER